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不帶Passport去旅行- 法國駐港總領事官邸

《不帶Passport去旅行》為你搜羅香港有趣的事物,不帶Passport也可以去旅行!

昨晚我被邀請出席法
國SciencePo大學同學會酒會,假法國駐港總領事先生(Mr. Marc Fonbaustier)位於山頂的官邸舉行。新舊朋友聚首一堂,現在讓我請大家"參觀"馬克福先生的家吧!


車子到達山頂普樂徑法國駐港總領官邸,建築物古色古香。

會客廳以紅白色為主,而且擺放了來自印度、泰國、印尼等地的面具

大廳是平日招呼朋友的地方。馬來福先生對各國藝術品有濃厚興趣,室內以紅白色為主,他於會客大廳中擺放了來自中國、印度、泰國、印尼等地的面具、藝術品和畫,手工十分藝精緻,將法國人對藝術的熱忱展現我們眼前。法國政府已購入此建於19世紀的建築物,整幢官邸由16間房間組成,屋外還建有泳池和小花園。

馬克福先生(左五)與一眾留學法國學生會朋友合照。
我們身後掛滿了來自印度等地的面具。



走廊兩旁掛滿色彩鮮艷的畫,給人溫暖的感覺。


大門擺放了法國國旗(左)及歐盟旗(右)。
相中的男孩是馬克福先生可愛兒子。

我們的新網址出世啦!
French Alumni Association
http://www.faa-hk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