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不帶Passport去旅行 - 法國人在香港的海事歷史(2)

《不帶Passport去旅行》為你搜羅香港有趣的事物,不帶Passport也可以去旅行!

法國人在香港的海上歷史(2)



法國人眼中的中國船

法國人早在18世紀在廣州的商業活動已十分成熟

英國於1843年4月5日宣布香港為英屬殖民地,同年法國人宣佈正式登陸香港‧Pierre-Haskell出任首位事館大使。及後,Ernest-Napoléon Godeaux被正式委任為首位駐香港及澳門領事。


有關的歷史文憲


法國人在香港的商業活動日溢頻繁,早在30年代,已有5間法國海事公司設於香港。

  曾於香港停泊的法國輪船


Saint Mandrier 中央指揮軍艦 (Le Centre d'Instruction Naval de Saint-Mandrie)於2007年和香港警隊管樂與鼓樂隊舉行音樂會!

法國多份報紙報導了香港在1906年9月打了場颱風! 當時沒電腦沒照片,只有用畫來表達颱風對香港做成的威脅。

法國報紙Le Petit Journal


Le Petit Parisien亦有同樣報導啊!
資料鳴謝法國駐港領事館提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