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美國死亡筆記 (3) - 一身債

晚飯後大家都在休息室看電視,只有日本仔在房間溫習。

小妮:「美國仔,人家日本仔如此努力溫習,你只會看電視,日本人經濟強是有理由的。」

美國仔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說:「YOU! 多好看的電視劇啊! 一班大壞蛋逃到墨西哥去了!」

美國人一出了事便逃到墨西哥去,有如香港人逃回中國大陸一樣 - "著草去"。

美國仔:「小妮,我剛買了部Apple手提電腦啊!」

小妮:「天啊! 是最新型號,你何來有這麼多錢?」

美國仔:「我用了我阿媽的credit card找數。」

小妮:「吓?? 那一樣要還錢啊!」

美國仔:「那我只好逃亡到墨西哥了! 哈哈!」

美國人的「先洗未來錢習慣」早已傳至亞洲,當天我對美國仔欠咭數但依然天掉下來當被冚的態度感到反感,現在對我們來說,"live on our credit cards"已十分普遍。小妮四眼妹時代到美國Wall Street 一遊,夢想一天會發達,當然夢想並沒有成真。


「破產管理處公布,09年全年破產申請宗數超過15000宗,較08年同期上升逾三成半,亦為03年以來的最高數字。星展銀行表示,本港破產宗數上升趨勢平穩,并無出現突然跳升情况,未來有關趨勢會否回落,則難以預計。」香港商報 2010年 01月 16日

...一身債

2 則留言:

  1. 在美國生活了三年,深深明白到他們先洗未來錢的習慣

    而近日往大學的小巴上,聽見時下年青人的對話,也發覺他們的對話也談及欠咭數啊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