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

不帶Passport去旅行 - 香港巴赫合唱團

我昨晚欣賞了鋼琴老師於香港巴赫合唱團的演出,表演曲目為巴赫的《B小調彌撒曲》。沒合唱經驗的我本來睇到張票上寫有"彌撒曲"三大個字 ,就立即好眼瞓。但合唱團歌聲之美妙,還有獨唱家舒瓦爾茲(女高音)、潘徹拉(女中音)、根茲(男高音)和盧格思(男中音)於指揮何博文的帶領下,把巴赫的《B小調彌撒曲》演繹得淋漓盡致。

香港巴赫合唱團原身由十五名歌手於1969年組成演出一場巴赫的清唱劇。經過多年的發展,合唱團迅速擴大,現已擁有超過一百名不同國籍的團員。雖然很多團員的職業並不是音樂界,如銀行家、公司管理層,但他們的水準十分專業。而且巴赫樂團由一些香港管弦樂團成員組成,可想其音樂造詣之高。

有關香港巴赫合唱團audition的資料:
http://www.bachchoir.org.hk/en/join_us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