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小妮遊記 - 我的芬蘭筆友

記起唸小學時流行交筆友練英文,一天不知誰給了我一張申請筆友表格,便立即填上個人資料寄出。我的第一個筆友是來自芬蘭的Maija Renko。當時看著世界地圖嘗試找出芬蘭的位置。嘩! 原來芬蘭在地球的最北部! 第一封信當然是介紹"我的家",Maija 告訴我芬蘭地方很大,而且有千多個湖泊,風景優美。我回信實說香港面積很小,人多車多,屋子又細...倒了香港旅遊局米。

上大學時參加了國際工商管理同學會組織,有機會到芬蘭和瑞典兩星期參加研討會。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北歐,心想很快便會見到和我通了信十多年的筆友,真的很期待!


首都赫爾辛基(Helsinki)著名的白色教堂

我到了Maija為於土庫 (Turku) 的家作客,土庫是芬蘭最古老的城鎮之一,於1812年以前是芬蘭的首都。芬蘭人的屋子一般只有一層高,以木建造,而且必定設有桑拿(Sauna) 。 我告訴Maija香港的芬蘭浴室是壞人才去光顧的,她十分驚訝。

芬蘭的夏天依然有點涼

Maija的爸爸送我一隻芬蘭音樂家西貝遼士(Jean Sibelius) 的CD,我保存至今...下班回家可以聽聽芬蘭音樂relax一吓呢!

紀念西貝遼士(Jean Sibelius) 的建築物


Made in Finland

芬蘭科技先進,手機Nokia暢銷全球。由娜威 band D'Sound唱出 2001年Nokia廣告歌"Talkin Talk",紅極一時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X16lVP38pw

位於蘭桂芳的北歐餐廳FINDS
http://www.finds.com.hk/

Marimekko
http://www.marimekko.fi/eng

西貝遼士的芬蘭頌 (Finlandia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gwr3wrenkQ&feature=related

卡通片Moomin






華裔大提琴家Trey Lee將與芬蘭室樂團於
5月30日假香港大會堂演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