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不帶Passport去旅行 - Vinexpo - 5月25至27日

一年一度的酒展Vinexpo於今年5月25至27日載譽重臨香江,一如往年,參展商來自不同國家,當中的法國館陣容相當頂盛。

Vinexpo海報十分奪目

來自法國不同酒區的酒莊前來香港參展,向亞洲入口商介紹新酒。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,試試不同產區的酒啊!

隆河區 (Rhone Valley)

隆河區的主要紅葡萄品種是Syrah(施克),丹寧較重,白葡萄為Viognier。南隆河區除了Syrah外,便以Grenache為主紅葡萄品種,白葡萄為Roussanne, Clairette, Ugni Blanc等。我品嚐了多支紅酒帶有blackberries的味道啊!



勃艮地 (Burgundy)

可能我曾於城市Dijon(第戎)居住,我對勃艮地情有獨鍾。勃艮地一共有6百多個 Appellation d'Origine Contrôlée (AOC),氣候較冷,白酒都是乾身的。主要紅葡萄品種是Pinot Noir 和Gamay,白葡萄為Chardonnay和Aligoté。我試了一支入口價已經要EURO55的勃艮地美酒啊!

勃艮地展館

我於展覽館內認識了一位比利時商人,他在法國開設酒莊,由於他以前是名賽車手,其公司的logo和賽車亦有關呢!


Vinexpo! 下年於法國波爾多見!

2 則留言:

  1. i only manage to see my regular suppliers as I am moving house these few days
    seems you enjoy it very much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eah Carole! I enjoyed myself. Did you find some good wines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