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巴黎來回機票(3) - 巴黎夢

I need a return ticket to Paris...


請你先看此video,才看文章...



下課後我在昨天同一位置等阿明。

阿明在我耳邊大聲說:「喂! 小妮! 跟我來。」

他走得很快,我只好跟在後面。我剛才幻想巴黎街頭的浪漫情景,現在被他粉碎了!

我投訴 : 「有個巴黎男生對我說,法國人是"Walk according to their feelings"的(跟隨自己的感覺而走路),多浪漫啊!」

阿明盯著我然後抽了口煙 : 「巴黎咁多車,walk according to your feelings? 車死你啦! 法國仔嗡咩你都話浪漫啦 ,超!」

巴黎交通的確比較亂,現在很多巴黎人為了省錢,改開電單車,情況更不堪。我們走了幾個街頭,到達了一間中餐館。

阿明指著一對亞洲男女 : 「他們已經來了。」

中餐館內的燈光很暗,裝修很土氣,人客又不多。阿明向我介紹兩位日本留學生阿沙和他的女朋友和子。我們點了個雲吞麵和炒飯,都是比較便宜的。

日本人很講究面子,阿沙告訴和子中國人不喜歡把食物通通吃光,要留下一點不吃才算有禮貌,表示主人家預備了很多餸菜,和子點頭向我微笑,樣子很淘氣。

我說 : 「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沒所謂的了。阿沙,你正在唸什麼?」

阿沙也抽煙 : 「我先唸法文,之後想在巴黎報讀經濟學位。」

原來和子也在唸法文,她以前沒想過來巴黎生活,但為了維繫這段感情,只好放棄日本的工作,來到巴黎和阿沙一起生活。

一天下課阿明氣衝衝地告訴我:「和子因為不適應巴黎的生活而在家大哭,精神受到困擾。我要立即到他們家! 」

我看得呆住。

各人在巴黎追尋找一個夢...都付出了很多。幸好我知道何時會回家,因為我的是張來回機票,但有些人只買了單程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