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法國芝士知多少?

法國芝士講座
日期: 6月17日
地點: 法國領事館

小妮「食芝士,抄note屎」,有咩好玩呢? 星期四我參加了由David Guillon主講的法國芝士講座,對這個芝士王國作更深入了解。

大家多專心上課,只有我在倒蛋

Mr. David Guillon

法國約出產1000多種芝士,跟葡萄酒一樣,原來歐盟和法國政府對芝士亦有法列管制。當中以Appellation d'origine contrôlée (AOC)級數管制最嚴厲,其次有Label Régional (LR)。

法國人吃芝士十分講究,要色、香、味俱全。首先,碟上要有一張美觀的紙放在芝士下面,好使外觀大大加分。切芝士要由中間開始切,把一片片的芝士放在麵包上便可以吃了。

Cheese presentation

名叫Camembert的芝士十分受法國人和外國人歡迎。我們當晚品嚐了新鮮的Camembert,裏面的芝士由中央慢慢地流出來啊! 原來法國政府對Camembert芝士盒子形狀和大小亦有管制。

新鮮的Camembert

Camembert盒子

我們還品嚐了一些很少見的法國南部地道芝士,例如St Nicolas和Cornes Du Diable,St Nicolas帶有香草芬芳味道,十分特別。

St Nicolas和 Cornes Du Diable


味道極濃的藍芝士(blue cheese),最適宜配紅酒啊!你喜歡嗎?


我們品嚐了Bleu d'Auvergne

下次到super market你會多留意法國芝士種類嗎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