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小妮新地獄遊記(3) - 與冥王敍談

My Trip to Hell...

濟佛:今天準備遊冥,小妮你心神為何不靜?

小妮:公事纏身,一心數用,一個頂三個人的workload,所以精神散亂。

濟佛:遊冥非兒戲,心若不靜,你的靈魂難入陰府,我賜你一粒「定心丸」,快服下,準備起程。

小妮:地獄Panadol? 感謝師父,我已"0拍"左
粒丸,精神為之一振!

濟佛:起程吧!

小妮:師父! 師父!這是什麼地方? 前面有一個大殿,人頸湧湧啊!

濟佛:前面就是「冥府第一殿」,我們快前去參見冥王。

濟佛見到冥王:參見冥王

冥王:勿客氣,隨我入殿。請在會客室稍坐。命將軍速奉仙茶。

將軍:遵命。

冥王:濟佛、小妮
小姐請用茶。

小妮:我唔敢飲呀! 聽人講,若係凡人到地府,飲用食物,上唔返去陽間,所以您地飲啦。我唔飲啦! (小妮心裏很害怕)

冥王:小妮你不要信,世俗所傳陽人不可食陰物,此乃對一般人而言。陰陽各有主,當然不可混亂紊綱。但你是奉旨而來,屬貴賓身份,怎會不能回陽呢?

小妮: 你...你唔好玩我呀!
不過"奉左旨"就應該冇事,公司都係咁之嗎,D人"奉左老細旨"做咩都得啦。 好啦! 我飲

冥王:世人都是貪生切死,但如小妮生怕死不敢喝茶,還情有可原。有一般世人,明知為非作歹,只有死路一條,仍不回頭,勇往直前,真是可悲。

小妮:世途險惡,我唔信人係人知常情啊! 請問冥王,外面咁多人排隊是為什麼?

冥王:我掌管「第一殿」,凡人死後,陰差便將亡魂押至本殿,我查其善惡,善功多者,帶入陰府各殿參觀,或可再修煉,或發送至賞善司或聚善所;罪過多者,發令交二殿審判,或押進罰惡司;但如罪重者,必先押上孽鏡臺,照現其原形,再送二殿。

小妮:嘩! 好有系統! 外面亡魂點解啼哭哭啼啼?

冥王:世人到本殿,明白自己已經離開世間,亡魂深知將受陰律審判受刑,個個心寒而慄,痛哭後悔。

小妮:做得壞事多,知衰啦!

濟佛:對! 今晚時刻已到,要回陽間。

冥王:送駕!

小妮心想:可惜人世間,太多事情在於灰色地帶。人在江湖,身不由已。
冥王你可知人心可比鬼心更難測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